【一届三次教代会特编】 有一种力量叫“戮力同心”
发布日期:2014-06-29 浏览:

6月27日,三亚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书德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上,陆丹院长代表学校作了《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工作报告,148名教职工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的殷切希望参加了会议。下面听听音乐学院代表们的心声:

    柴勇(音乐学院副院长):在学校一届三次教代会上,陆丹校长作了   一个令人鼓舞振奋的报告,报告从7个方向总结了当前的重点工作,用量化的数据指标给全体教职工代表作了一个系统的展示,并指明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迎评促建。通过迎评扎实做好教学工作,并着力强调面对评估工作上下戮力同心迎接评估。

音乐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积极作为,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来,扎实有效地推进教学、学生、科研等各项,使音乐学院成为学校工作的亮点。

张小浩(音乐学院教学副院长): 学校一届三次教代会是延续着上一次会议的精神成功召开,个人感觉这是一次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明确、目标计划得当的教代会,它代表着学校发展利益、教师切身利益、学生利益等方面的一次成功会议。让教师明确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各学院将会紧跟着学校的步伐前进,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全力以赴的做好相关工作,以全新的精神面貌为迎接教育部的教学评估工作检查而时刻准备着,确保评估检查顺利通过。这次会议给教师鼓足了干劲,看到学校一步步的发展成熟而感到自豪。

宋江东(音乐学院院长助理 )6月28日的教代会上,陆丹校长的报告全面细致准确,又明确地指出了今年我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方向和任务。陆丹校长报告全面、精准,以评促建、三亚学院建校九年以来,规模不断壮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取得了非凡的成就,随着学校深入快速发展,制度化管理将显得越来越重要。在学校管理中,制度化管理是最靠得住的,它具有稳定性、连续性。它不会因学校人事的变更而变更,也不会因某些人的看法和注意力的变化而变化。制度建设是学校健康、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

彭伟伟(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如果说一届二次教代会在帮助我们找路径找思路起了巨大思想引领作用的话,那本次的一届三次教代会则是在鼓舞士气和凝聚人心、确立目标与规范定位、树立理想与信念方面起了行动纲领的助力作用,特别在迎接评估这样的一个关键性节点上,在责任归位和责任到位的关键时刻,无疑是一个吹响集结号奋发前进的报告会。 作为音乐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同时兼办公室工作的一员,除对于《报告中》迎评促建高度认同外,《报告中》的第三块第三点关于负面清单让我感受颇多,在学校先前制定的应知应会应为应不为的标准下,勇于革新开创新性的提出了“不禁止即可为”的负面清单管理办法,对于一所年轻的高校,对于一所青年教师较多的高校,为我们提高胆识、创造性开拓性的开展工作给与了巨大的正能量。我们没有理由选择止步不前,更没有理由选择退步。

一句“戮力同心”让全体代表倍感振奋,我们将在接下来的24周内,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进取合作的精神风貌巩固我们全体三亚学院人9年的智慧辛劳,争取一举通过教学评估,一字字一句句表达了领导的决心,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将紧跟领导步伐,去一起赢得社会、政府、企业、家长的肯定。我们有信心!!

朱翼宇(音乐学院钢琴专业负责人):本次参与教代会使我收获颇丰。陆院长做的工作报告非常全面、到位,让我们及时的了解了学院目前的基本状况,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我们下一步教学工作的明确了目标。同时,评估工作是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会高效率地完成教学任务、评估准备工作。同时,还要为提升自己的专业继续学习。

张雯雯(音乐学院钢琴教师)2014年6月27日,三亚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会上,陆丹院长代表学校作了《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工作报告,148名教职工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的殷切希望,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建设国内一流的独立学院建言献策。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校确定的总体目标和全面部署,对于凝聚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力量、谱写三亚学院发展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和健康发展,我们要义无反顾、奋力向前,坚定不移、循序渐进地推进教学评估迎检工作和各项改革,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国内一流的独立学院而不懈努力。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