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就业动向,丰富社会认识
发布日期:2014-04-18 浏览:

前言

近几年来,大学生就业问题日渐突出并且呈上升发展的趋势。由于毕业生处于毕业--择业--就业的人生转折关头,其思想状态,精神面貌,心理变化均存在着较大的调查意义。当然也有这样一群出色的人,毕业后成功就业。我国大学扩招后,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已经是一个不争的现象,且有可能越来越难的趋势。一方面和中国经济结构体制和教育改革落后有关,更和当今大学生的就业观滞后有关。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是我国就业问题中带有战略性的核心问题。

由于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700万,2013年被一些人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那么,2013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究竟怎样? 90年代新好青年,独生子女第一代……现在的大学生们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在此分析我院几例成功就业的案例。

第一期,稳扎稳打 专业扬长新突破

本期的主要学生代表人是刘洋杉,音表1001舞蹈方向学生,现在重庆海天艺术学校工作,专业教师。

如今他所从事的道路就是选择率最高的教师一职,音乐学院是一个相较于三亚学院其他分院较年轻的学院,生源方向较广泛,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来自普通高中,如此一来,学生群体的优点是学生的文化基础普遍要强于其他院校艺术专业学生的文化成绩,但劣势也由此凸显出来,即学生的专业能力普遍不突出,正因此性质,才促成了我院着力于培养复合型音乐人才的教学计划。

在专业技能方面着力培养、扎实基础,在基础之上增添如‘艺术管理学’等规划课程,如器乐选修等多方向的技能选择,诸如此类的多样化课程,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质,也提升了其整体素养,多方面发展的职业化人才。

刘洋杉认为在工作中的技能与专业知识的学习契机远不如学校提供的便利,对此他表示:“在校期间加强专业学习,校内、校外两重天,只有学好专业才是硬道理,专业好了,什么都有了。”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