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里的引路人】我院教师张小浩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3-07-01 浏览:

我院张小浩作为学校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通过了海南省教育厅的审核,被选为海南省教育厅推荐名额之一,作为2013年度教育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在中央音乐学院进行一年研修。据了解,教育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训计划属于教育部“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第三层次项目的其中之一。

通过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了解了目前国内高等音乐专业院校(以中央音乐学院为例)的人才培养方案,各专业的课程设置、课程教学方式、教学管理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科研社会服务、学术研讨、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情况,掌握它的规律性、重要性、规范性,让自己对教学及管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为今后我院音乐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院现有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做出研究和改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及引导模范的作用。特别对中央音乐学院专业课程、特色课程等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找出中央音乐学院与民办高校音乐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异同,为探索一条适合民办高校音乐学院发展之路提供了参考。

在访问期间,除了完成了本工作单位的校级科研课题《三亚演出市场的国际化与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发展研究》;还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大学公共音乐教程》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研究撰写了《民办高校音乐教学体系改革探索研究》论文。同时,充分利用学院的平台积极的加强与中央音乐学院的交流合作,目前与钢琴系、声歌系、管弦系等进行良好的沟通,建立初谈一些合作的项目意向,为我院音乐学院日后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3年6月,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中俄声乐作品”张小浩独唱音乐会。音乐会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余志刚先生,王宪林、刘跃、黑海涛等国内外著名的歌唱家,总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张海庆等来到现场助兴。该场音乐会得到了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李团长的高度赞誉,现场气氛热烈,音乐会成为中央音乐学院有史以来第一位访问学者举办中俄专场音乐会的演唱者,受到业内一致好评。

结业留影

和导师声歌系教授、著名歌唱家彭康亮合照

和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次昭合影留念

音乐会海报及节目单

音乐会演唱现场激情、深情演唱

会后和观众交流

个人简介:

张小浩----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主要研究声乐艺术研究。师从于乌克兰国家功勋演员、教授、敖德萨国家歌剧院院长杜达.安那多利伊.伊万诺维奇。留乌期间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并获得一致好评。

工作期间,在国内外核心、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并承担校级及教改课题多项,参与高等教育课程改革规划新教材《大学公共音乐教程》的编写任务。获得了海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专业指导教师奖”、三亚学院“优秀教学指导奖”、第六届香港中华文化艺术节2011国际音乐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荣誉称号,培养的学生在社会各界及海南省的多项比赛中获得好名次。

曾作为2013年度教育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赴中央音乐学院访问学习并在中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中俄声乐作品”个人独唱音乐会,获得业内的一致好评。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