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自古英雄出磨砺——音乐学院严厉军训造就出色阳光学子
发布日期:2012-09-07 浏览: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9月5日早上七点30分,三亚学院2012级全体新生在风雨球场集结列队,隆重举行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全校十四个学院各成方阵,神采飞扬,升旗仪式庄严整肃,嘹亮口号响彻校园,这将见证新的集体与新的力量就此凝聚,创造三亚学院新的辉煌!
     九月秋高本应气爽,但是对于三亚这个热带城市,夏季的炎热依旧,走近他们,新生们脸上的汗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但却一动不动的保持着笔直的站姿,认真的接受着大学历程中的第一堂必修课。 

炽热的阳光,整齐的服装,响亮的口号,这不是军营,这是音乐学院的军训场。尽管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但并没有动摇新生们的坚定信念。不愧是舞蹈专业的同学,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仅两天就已熟练的掌握齐步、正步、跑步、分列式等基础动作。而声乐专业的同学也不甘落后,在军歌学习中,可谓声震天,气裂地,气势不可阻挡也。
除了对他们身体素质的严格训练,同时我院领导与老师组织从思想上进行了辅导,辅导的课程有军训期间注意事项、大学生活(环境、适应性、安全等)、音乐理论结构大纲、舞蹈课程结构介绍一、声乐课程大纲、音乐分院人才培养方案、新生安全教育等课程。让他们成为一名无论是从身体素质上和心理素质上真正意义的大学生。
为了给12级新生们展现一个全新的阳光校园。从迎新开始,音乐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老师以及班干部们以最饱满的热情进行迎新工作,新生报到,他们热情迎接。新生训练,他们严厉训导。烈日当头,他们任仍旧不离不弃的陪着新生训练,风雨中,他们总是坚持到最后。有人晕倒了,他们给学弟学妹送水,有人生病了,他们背着送去医院,时刻都给予学弟学妹们家
一般的温情与关怀。他们,没有半点怨言。有学生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带病仍在坚持训练。这就是铮铮音乐学子,从他们脸上我们看到了音乐学子们的蓬勃朝气和满腔激情。
军训期间,我院领导们也经常来到训练场,及时了解关心学生身体情况。“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军训生活虽然有酸有累,也有许多欢笑与泪水。军训,构成了属于他们和青春的一段回忆,编成他们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我想这将会成为他们人生中很重要的回味。我们每个人都会默默支持着,也会陪着他们一起走过这段艰难的时光。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我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