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学期的挑战
发布日期:2011-02-22 浏览: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独立院校,音乐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环境,良好的教学设施和雄厚的师资队伍。学院以独特的办学理念,崭新的教学创意,科学的专业设置,普及和发展了中国的现代音乐艺术事业,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业内人士的广泛赞誉。    
    学院设有声乐、钢琴和舞蹈三大专业,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9人,本科4人,形成了以青年教师为主的梯队式教师队伍。形成了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和办学特色。
    学院以培养通用的现代音乐艺术人才为主,同时,培养严肃音乐和民族音乐人才,引导广大音乐爱好者向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突出音乐风格的多样性和多元化,适应我国对外开放和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自2008年以来,学院已培养出多名音乐人才,他们都曾经与三亚当地各企事业单位合作。学院深入贯彻学校倡导的“学生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理念,这也是我们三亚学院办学的主要遵循路线。我们不仅重视基础理论教学,同时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市场需要为着眼点,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系统的音乐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表演(演唱、演奏、表演等)能力,具有基本功扎实,适应面广的特点,既能从事专业性较强的表演、创作与研究工作,又能从事高校、中小学的音乐艺术教学,以及企事业单位音乐文化宣传与普及工作的实用性、应用型的专门音乐人才。
    面对新学期的挑战,分院解放思想,发挥优势,在改革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以创新培养为突破口,实现规模、结构和质量的协调发展,以创建“模式创新、教学创新、学院一流”的现代音乐学府为目标,认真探索适应社会发展的综合型音乐艺术人才的培养模式,努力拓宽教学思路,使音乐学院成为一所培养具有一专多能、德才兼备的音乐艺术人才的高等分院。2011年我院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舞蹈方向)在吉林、山东、新疆三省区组织专业单独测试(校考);其余未涉及到的、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专业均不组织专业单独测试(校考)。


分院招生热线: 0898-88386666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