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名师讲堂系列之中外音乐比较之文化背景的比较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

5月31日下午4点,音乐学院科研学术讲座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由我院四位专业高级技术职称教师代表分别对个人所研究的专业领域作以梳理与讲述。

朱老师的题目是中西音乐比较之文化背景的比较。主讲人毕业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获钢琴演奏与理论研究专业硕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钢琴演奏、钢琴教学、音乐心理学等。已获国内外各级各类专业奖10余项,出版专著1部,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担任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理事、海南省钢琴家学会理事、三亚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考官。现任音乐学院院长助理。

由于中西方在其文化传统(诸如:语言、哲学、文学、宗教、造型艺术等)、地理、社会环境以及历史进程等方面存在差异,对音乐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因此,如要回答像“中乐西乐有什么不同?”“中国音乐的主流是什么?”这些问题,则必然涉及音乐与其文化背景和诸因素的比较。


针对上述问题,朱老师从曲式结构与思维方式之比较、音乐与语言之比较、音乐与绘画之比较、音乐、绘画与物理时空观之比较、音乐与哲学之比较、中西音乐各自的主流等方面对中西方文化一一做了比较。同时积极与在场老师们互动,吸引了不少老师的关注,赢得了掌声。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