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小身材,蕴藏大能量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

6月25日,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舞蹈编导专业的王琳霭老师。一位身材娇小,但蕴藏大能量的年轻教师。王琳霭老师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课程与教学论(舞蹈)专业,在三亚学院任职4年。在同学们的印象中是一位性格温和、亦师亦友的教师;她专业基础扎实,理论知识丰富,具有耐心和爱心,被同学们喜爱。



问:您当年为什么选择三亚学院?

答:三亚空气新鲜,常年恒温,有蓝天有白云。而我之所以选择三亚学院源于我对三亚学院的第一印象。那是2012年12月25日,我带上行李箱和面试材料到达三亚学院。花园式的校园环境让一身疲惫的我瞬间感觉到了轻松,主干道两旁的林荫道,西式的教学楼,静静的白鹭溪,偶尔还有几只白鹭飞过,让我仿佛置身于度假胜地。第二,面试过后跟领导的交谈,觉得这里的领导眼界广阔、心胸宽广、健谈,对年轻教师的成长比较关注,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肯定会轻松、愉悦,利于自己的职业发展。第三,三亚学院的发展是很迅速的,就像一个朝气蓬勃,向前奔跑的年轻人追逐自己的梦想一般。这样的氛围让初入社会的我感到很有发展潜力。现在入职四年,我感觉我的决定时正确的。

问:对于学生称你为“霭姐”有什么样的看法?

答:这算是孩子们对我的“溺称”吧!其实她们在上课的时候还是很遵守纪律称呼我为“王老师”的,因为在课堂上我就是教师,在课堂活动中占主导地位。课后她们这么称呼我觉得是对我为人处事的一种肯定,是我对学生学习生活关注的结果。生活中的我并没有什么架子,我更像她们的姐姐一样对她们的生活、学习、处事上的一些困惑解疑。

问:你觉得舞蹈编导专业学生们的优势是什么?

答:全能。编导其实是一个专门统筹的职业。为了学生们更好的适应社会,走向社会,我们组的教师们制定了一个较为合理的教学计划。所有的课程设置都是围绕着“以学生为中心”“适应社会”“更好就业”开设的。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分为表演、教育、策划三个方向,意在培养学生能表演、能教学、能编创、能策划、能组织的综合能力。

问:您有什么想对学生们说的吗?

答:大学四年时间转瞬而逝,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制定计划,勇于创新,追逐梦想,坚持不放弃。所有人的成功都没有捷径,唯有自己努力才能创造价值。


编辑:王琳霭
图片:王琳霭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