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嘹亮号角 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17-07-02 浏览:

天刚蒙蒙亮,在音乐学院的小院里,传来一声声嘹亮的号角声。划过了寂静的星空,迎接着黎明的曙光,传遍整个落笔峰下。 

当同学大部分还在梦乡中的时候,马老师已经带领着管乐队的同学们六点半准时练习管乐的基本功练习,这个传统在管乐队成立的那天就从未间断过。

三亚,美丽迷人、四季如春。作为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但是艺术教育严重滞后。经过马老师的近四年的努力,2016年2月底,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管乐队成立了!这支管乐队目前是三亚为数不多的专业管乐队之一,所以马老师对学生们的要求极为严格,他们的训练近似于军事化的管理模式,效率极高。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管乐队的初步组建工作(全体队员仅1人有基础,其他0基础)。

管乐队组建初期很是艰难,在没有任何基础条件下。马老师毅然决然的承担了所有组建工作,包括小号、长号、长笛、单簧管、萨克斯、打击乐等几门专业基础演奏教学任务。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管乐队在马金龙老师精心呵护下,在从无到有短短的三个月里,同学们终于能演奏简单的乐曲、分谱了。终于在2016年“五四”青年节这一天,管乐队与我海军南海舰队某部管乐队(这是一支有着两年多的专业训练的管乐队)进行了“5.4管乐音乐交流会”,队员们以训练有素的精神状态,极其饱满的热情。得到了部队首长和战士们高度肯定!部队首长在最后讲话中特意说到:“马老师,我们部队官兵应该向你们好好学习,学习你们的刻苦精神和训练有素。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管乐队好像是一支空降部队,组建速度和艺术水准令人钦佩”。这也是管乐队自成立以来的首场演出!


特别是2016年端午节小长假里,管乐队应邀到美丽的中廖村演出,在课外实践的同时也丰富了村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热烈反响,并得到了海南省广播电台等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2016年12月7日对于管乐队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乐队经过几个月刻苦的训练,马老师多方筹措,终于在这一天迎来他们的第一场音乐会“我的中国梦—管乐作品鉴赏音乐会”。由于是三亚第一场学生管乐音乐会,来了不少人。在最后一个音结束的时候,马老师望着观众席,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满脸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流。这时,全场沸腾了起来.....

这就是三亚学院管乐队,这就是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师生的真实写照。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