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学院介绍

音乐学院成立于2010 年,目前有音乐表演和舞蹈编导两个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开设于2008年,舞蹈编导专业2016年之前作为专业方向开设,2016年开始作为专业开设。教师分布于声乐、器乐、基础理论、舞蹈4个教学团队。  

音乐学院以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型歌舞演艺人才、艺术管理人才、基础艺术师资为己任,突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强调“以演促教、以演促学”的“教研创演”教学模式,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协调发展。
      学院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音乐表演专业能系统的掌握音乐理论知识和拥有较强的表演(演唱、演奏、表演等)能力,具有基本功扎实,适应面广的特点,既能从事专业性较强的表演及音乐教学,同时又能兼顾创作与演艺管理等工作。舞蹈编导专业能系统掌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具备较强的舞蹈编创、舞蹈表演能力、舞蹈教学能力和较强的组织策划能力;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舞蹈教育机构、专业表演团体、文化公司和演艺机构等相关领域,从事舞蹈创作、演艺、组织、策划、管理、教育教学等相关岗位的工作等。 
       近年来,学院强化三个发展方向:一是坚守学院派艺术的教育模式;二是突出旅游艺术的办学特色;三是探索海洋艺术的创作实践。为此,学院鼓励师生参与三亚及海南的各类大型文艺演出和创作活动。2018年春节,学院师生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三亚分会场的演出。2018年,由学院师生创编的大型原创音乐剧《更路传奇》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5月至7月在三亚、琼海、海口等地巡演16场,11月参加了海南省第三届艺术节获得文华演出奖、编剧奖和新人奖。2019年1月,“天涯舞汇”品牌活动之“顶尖舞者进校园”把整个校园变成了舞蹈的海洋;
      此外,学院为强化艺术实践教学,与三亚千古情旅游景区、槟榔谷民俗文化旅游景区、红色娘子军椰海实景演艺景区、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三亚市音乐家协会、三亚市舞蹈家协会等行业单位建立了校外艺术实践基地。

学院部分特色及亮点:

一、 2018年春节,学院师生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三亚分会场的演出。

二、“天籁之声 唱响海南——走进三亚” 第一届、第二届海南合唱节都由我院承办,在我校书山馆大报告厅举行,并圆满落幕。

“天籁之声 唱响海南——走进三亚” 第一届海南合唱节 大合照

“天籁之声 唱响海南——走进三亚” 第二届海南合唱节 大合照

三、 2019年4月,我院成功举办“旅游演艺·疍民音乐文化学术研讨会”,来自5省50位专家学者齐聚三亚学院,共谋旅游演艺发展,共商疍民音乐挖掘整理和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共建高等艺术教育“教研创演”一体化办学体系。

    四、学院结合三亚旅游城市的优势与特色,精心培育“落笔雅声”、“天涯舞汇”、《更路传奇》、《原野》四个演出品牌。

1.“落笔雅声”音乐会涵盖声乐、器乐等形式的音乐类专业演出品牌,起意于落笔峰下,雅正之韵,期望“十年卓越初起航,落笔峰下雅声响”。

2.“天涯舞汇”展演活动是汇聚全国舞蹈界知名专家和舞者研讨舞蹈学术、创作舞蹈作品、展示舞蹈艺术的舞蹈类品牌。2019年初,聘请“中国现代舞之父”曹诚渊先生为艺术指导,以“曹诚渊现代舞工作坊”为依托,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三亚市重要的舞蹈演出品牌和人才培养基地。2019年1月,“天涯舞汇”品牌活动之“顶尖舞者进校园”把整个校园变成了舞蹈的海洋。

曹诚渊现代舞工作坊 揭牌仪式合照

“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照

“天涯舞汇”系列活动照

3. “更路传奇”是由我院张巨斌院长带领学院师生团队策划创作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从创作到排演均为海南本地人,该剧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该剧先后在三亚红树林红磨坊剧场、琼海博鳌亚洲湾演艺中心、海南省歌舞剧院演出近20场,作为海南优秀剧目参加了海南建省30周年的庆典演出;此作品获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文华演出奖、文化编剧奖和新人奖;还获得第三节海南文艺奖。

《更路传奇》部分演出照

《更路传奇》首映时,全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张巨斌院长接受采访图


《更路传奇》演出结束 合影照

4.《原野》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经典名著。三亚学院《原野》舞台剧借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话剧版本和中国歌剧院歌剧版本创作改编,进行传承演绎,此作品已成为三亚学院保留节目,也是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四大演出品牌之一。三亚学院《原野》首演时间是2016年12月28日。2019年12月26日19:30分,与观众再次一起回忆经典,进行了展演。

三亚学院《原野》舞台剧2016年首演部分照片

三亚学院《原野》舞台剧2019年复演部分照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