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

[专业介绍]音乐表演专业主要培养掌握音乐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具备较强的音乐表演能力和演艺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生进校后分为音乐表演(声乐、器乐)和音乐管理两个专业方向进行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音乐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音乐人才。

[主要课程]主要课设有:乐理与视唱练耳、合唱、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民族民间音乐、合唱指挥、中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钢琴演奏基础、钢琴即兴伴奏、声乐演唱、器乐演奏、音乐管理概论、音乐录制与经营、论文写作等。

[专业特色]特色一:学生进校后按照学生的实际能力分为“音乐表演”和“音乐管理”两个方向培养。特色二:学生进校后按照“教研创演”(课堂教学、学术研究、节目创编、实践演出)一体化体系实施教学。

[就业趋向]各类文艺院(团)、演艺公司等从事舞台艺术表演工作;旅游景区演艺团体、婚庆演艺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党政机关、宣传部门、文教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活动策划与管理工作;中小学、幼儿园、社会艺术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音乐教学工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