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我院教师赴上海参与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舞蹈教育专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

我院舞蹈编导专业组王琳霭、李梦洁两位教师受邀参加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舞蹈教育专业发展研讨会及上海师范大学舞蹈系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暨中美大学生舞蹈晚会相关活动。

图为王琳霭、李梦洁与吕艺生教授合影

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有教育部体卫艺司艺术处副处长陈蓓蓓;与会专家分别有全国高校舞蹈联盟主席吕艺生,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所长江东,舞蹈教育研究所所长于景春,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田培培,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豆豆,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艺术学院舞蹈系副教授王童(美),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艺术学院副院长John Crawford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专家们针对舞蹈教育、师范类舞蹈专业课程设置,以及中小学素质教育舞蹈进课堂、解决舞蹈教师岗位及职称评定等多方面进行发言。

图为王琳霭与于景春教授合影

会议中,专家们响应“十九大”全面推行艺术教育号召,对高校(特别是师范类高校)的舞蹈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方向、课程设置、课程计划是否符合市场、社会对人才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及探讨。专家学者们同时也对与会的高校舞蹈专业的教师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他们说,希望五年、十年之后更多高校的舞蹈专业能够发展成熟、壮大,能有更多的舞蹈学院独立出来;也希望通过年轻一辈的舞蹈研究者的努力,健全舞蹈学科并将中国的舞蹈推向国际。

图为与会者合影

文 字:王琳霭

图 像:王琳霭、李梦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