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我院教师赴深圳参与2018聚焦美誉、共享发展中国舞蹈艺术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

我院舞蹈编导专业组李梦洁教师受邀参加受学院委托,于5月15日-5月27日参加了深圳《2018聚焦美誉、共享发展,中国舞蹈艺术高峰论坛》。本次中国舞蹈艺术高峰论坛邀请了数名国内外知名的舞蹈艺术家及舞蹈教育家。主要有朱洁静、张傲月、陈爱莲、钟宁、曹成渊、李贵霞、刘哈青、史渊萍等多名专家教授。

本次2018聚焦美誉、共享发展,中国舞蹈艺术高峰论坛由亚洲“华人小桃李”“国际舞蹈大赛”主办,旨在打造舞蹈艺术的交流拓展实践平台,促进舞蹈艺术的发展。加强共享舞蹈发展的机遇。会议内容主要为进一步推动面向舞蹈的专业化、系统化、领先化发展。

 

图为与参会者合影

北京舞蹈学院钟宁教授讲述民族民间舞,主要举例说明现阶段大部分教师教学工作量繁重,因而在授课过程中,主要沿用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教学大纲,从而在教学创新上远远不够。所以在教学中,学生对课堂的喜爱度减少,听课率也大大下降。因此通过本次中国舞蹈艺术高峰论坛的学习,在民族民间舞课程专业方面钟宁教授给我们带来了大量的视频素材和采风讲解内容,让我们更专业更具体的学习当下民族民间舞的变化与发展。

新中国舞蹈事业奠基人之一,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教育家陈爱莲主要为我们广大教师讲授教学管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现阶段教师趋于年轻化所以导致的流动性较大,针对这种情况在教学中对学生的授课影响之巨大。所以首先在管理上要注重培养教师的责任心和上进心,对年轻教师的专业技能利用假期充电进一步学习提高,保证完成每学期的教学大纲及任务。在学生管理方面,应该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思想波动、对老师教学的学习反馈。只有双管齐下,才能更好地发展教学学习。

 

图为陈爱莲舞蹈表演艺术家现场授课指导李梦洁合影

在当今社会的大环境下,源源不断新的舞蹈作品出现,对我们教师在教学中可以视作新的启发和借鉴。从而要推陈出新不断修改我们的教学内容,跟上时代的步伐。

 

图为与朱洁静合影

文图编辑:李梦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