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梅娟教授“声乐演唱技法之三种唱法的关联”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

2020年6月10日下午17时,汪梅娟教授在音乐学院综合一教室向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有关于声乐演唱技法的讲座。

 

此次讲座汪梅娟教授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声乐三种唱法之间的关联,美声唱法主要注重技术的规范,注重呼吸,吐字的干净,更加注重低音胸腔,高音头腔以及混声的合理运用,民族唱法则更注重的去强调唱歌时的字正腔圆,归韵,民族唱法相对来说对声音的要求比较高一点,它需要演唱者声音通透明亮,具有穿透性。

 

反之通俗唱法相对于美声民族唱法来说就要简单许多,它更多注重的是演唱者的情感表达,比较口语化,具有随意性。这三种唱法具有相互独立,相互关联又相互借鉴的关系。在讲解的过程中,汪梅娟教授还为同学们举了一些例子并做了示范。

 

声乐学习是学无止境的,它非常有魅力,不论是美声,民族还是流行唱法都有它的价值所在和传承下去的理由,希望同学们在日后学习声乐过程中,不论学习哪一种唱法,记住都要用心的去学习、去感受它的魅力,它的价值所在。

图片:盛梦楠

文字:余瑶

审核:张巨斌

上传:李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