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祥义教授莅临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

       4月19日下午,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郭祥义教授应邀来到三亚学院音乐学院讲学。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为我院的师生传经送宝,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声乐大师课》,老师和学生们都受益匪浅。

       参加观摩的有音乐学院朱翼宇院长助理、王景泽院长助理、宋江东教授、汪梅娟教授、连波副教授、叶静副教授等教师及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二百多名学生。

       郭祥义教授将自身50年来行之有效的教学经验无私的奉献给老师和同学们。

       他详细阐述了:健康的说话是歌唱发声的基础,歌唱发声是说话发声的艺术化和规范化,两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健康的说与唱,发声时的气息源都来自肺,发声都是由于声带的震动而产生的,两者的共鸣也都是口腔、咽腔、鼻咽腔和胸腔整体共鸣。

       说与唱的发声,都是以真声为基础的,两者都要求吐字正确清楚,才能完美的演唱演绎好中国歌曲。要在培养和训练学生掌握声乐专业艺术技巧和实践技能的基础上,学习和掌握相关艺术理论知识,才能运用艺术理论指导歌唱,达到培养音乐表演应用型人才目的。

 

 

中国音乐学院郭祥义教授

邱爽同学演唱《美丽家园》

吾西坤同学演唱《阿瓦日古丽》




       图文:宋江东

       审核:张巨斌

       上传:安之晖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