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传奇永生花》首演成功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

       《传奇永生花》与2023年5月27日晚9点,结束了三亚市群艺馆的首演,引起了热烈反响,同时观众表示,该剧具有治愈功能。

 

 

       《传奇永生花》是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继大型原创音乐剧《更路传奇》(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后,张巨斌院长为深入探索“教研创演”一体化办学体系,于2023年创作的一部现实题材的原创音乐剧。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在2019年提出“教研创演”一体化办学体系,且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不断探索研究“教研创演”的道路上,音乐学院先后成立了“落笔雅声艺术团”、“天涯舞会”等多个表演实践团体,调动了师生参与艺术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唤起了师生“以演促教、以演促学”的意识,注重教学成果转换,承担艺术实践项目。

       《传奇永生花》演出是由三亚学院落笔雅声艺术团组成的艺术团体。他们的演出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舞台表演,更像是一部动人心弦的故事,融合了音乐、舞蹈、戏剧和艺术的多种元素。

       该音乐剧讲述了一个身患绝症的女孩为了活着征婚换肾,最后在真爱的感动下双方奇迹般康复的故事。该音乐剧由五幕构成,大约70分钟。【第一幕:隔空征婚】【第二幕:特殊协议】【第三幕:无畏反悔】【第四幕:活着真好】【第五幕:永生花开】

       在该音乐剧的演出中,也受到了音乐的点亮。他们选用激动

       人心的音乐,配合舞蹈的动作,将观众们的情绪推向高潮。观众们纷纷表示,在演出过程中,他们仿佛进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忘却了一切烦恼和压力,全身心地享受了这场视听盛宴。

 

(插入视频):视频剪辑时候讲把剧情简介内容放入每一幕前。

结束了三亚群艺馆的首演,《传奇永生花》下一站将抵达海口徽城剧场

 

主演简介

       刘韵,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师,花腔女高音,三亚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硕士研究生,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音乐艺术学博士。

       王慧慧:副教授、三亚学院音乐学院教师,海南省高层次人才、海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三亚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参加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型原创音乐剧《更路传奇》,饰演女主角菠逻国公主,荣获第三届文华奖,最佳表演新人奖。

       屈卉岩:海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琼海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声乐老师,海南青年歌手。代表作海南大型原创音乐剧“更路传奇”中饰演阿茂,海南大型原创音乐剧“我们这一代”中饰演林家鹏。

 

       吴不爲,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海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亚洲歌手新人赛银奖、全国影视歌曲演唱赛铜奖、海南方言歌曲创作演唱赛金奖、文华奖音乐剧新人奖、马来西亚“留住乡音”歌唱赛荣誉顾问。


 

江林龙三亚学院声乐博士,讲师、三亚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黄惠琳三亚学院声乐博士,讲师。海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三亚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安之晖,三亚学院音乐学院行政秘书。


主创团队简介

 

总策划/作词/作曲/编剧:张巨斌

 

       张巨斌: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音乐学教授、历史学博士,全国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国音乐协会会员、三亚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史学会理事

总导演:张乜

       张乜:硕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舞蹈委员会成员、安徽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正经跳舞】创始人;舞蹈实验“飞花令”发起人;天下驿站-三亚站负责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更路传 奇》 执行导演/编舞 中意文化交流项目《抚琴•乱山昏》导演/编舞;三亚•海口现代舞联动计划发起人,原创作品曾受邀上演于北京、香港、广州、深圳、成都、珠海等地

主演作品:《冱冱》《张三和他的头颅&四肢》《月亮为什么夜里出来?》《请保持安静》《舞盘皇的人》《门萨乖》《90后与苗》等

 

编舞:李乐


        李乐:副教授,硕士研究生。三亚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负责人,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海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三亚市舞蹈家协会理事。

编舞:宋钧铭 

 

       宋钧铭:三亚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教师。毕业于英国奇切斯特大学攻读编舞与专业实践专业艺术学硕士,现任现代舞基训、编舞技法课程教师

视频设计:孙铭悦


       孙铭悦:硕士研究生、三亚学院音乐学院教师。三亚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服装设计:李萍

 

       李萍,硕士研究生。现任三亚学院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教师。2021年毕业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时尚创意制版专业

毕业成绩获得distinction,取得荣誉硕士。

 

 

图文;郑丹

审核:张巨斌

上传:安之晖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