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自贸港,起航“丝路”行 ——三亚学院落笔雅声合唱团“海上丝路”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

       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是原中国南方(海口)国际合唱艺术周品牌活动的升级版,2009年由海南省合唱协会创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和五大洲其他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期间将邀请“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和五大洲其他国家的成人合唱团、少儿合唱团和中老年合唱团来海南参加合唱比赛、合唱展演及系列艺术活动,宣传海南,助力海南自贸港文化建设。举办本届合唱节的主要目的是借助海南省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合唱节已成为海南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

       本届合唱节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指导,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特别支持,由中国合唱协会和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海南省音乐家协会、海南省合唱协会、海南省演艺集团、海南海上丝路合唱节有限公司、智海王潮传播集团共同承办。

致初心,战梦想

       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比赛已经成为音乐学院参加的一项传统赛事,是学院推进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的重要载体,也是每次参与活动人数最多,参与范围广,影响力大且最受广大师生喜爱的一项大型合唱比赛活动。比赛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突出展示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发展的时代风采。

       三亚学院落笔雅声合唱团是一个充满朝气、富有激情和活力的大家庭,合唱团成员皆来自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还有我们的指挥黄河副教授、钢琴伴奏朱可一老师、古筝伴奏张骋骋老师,以及艺术指导刘韵博士,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次排练之中。整个团队在团长张巨斌教授以及指导老师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安排与指引下,大家全力以赴。

  

乘风破浪,向“海上丝路”出发

       此次参赛作品《浪挽樾下问归期》以及《向着太阳唱首歌》均为我院教师朱可一老师的原创作品。其中该曲《浪挽樾下问归期》为朗诵与混声合唱,以古词体歌词为主,故事通过台湾老兵回忆自儿时于大陆老家参与抗日战争至孤独终老于台湾海岸的经历,表达了对回归祖国、重见家乡与亲人的热切期盼。《向着太阳唱首歌》该曲为四部混声合唱作品,从爱国、爱党的角度将思政铸魂与合唱融合,引领当代大学生成为中国精神的传承者与弘扬者。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合唱团取得了优益成绩,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不断地提升了自己的合唱鉴赏能力,更以出色发挥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图片:黄河

文字:许开惠

审核:王景泽

上传:安之晖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