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兰教授教学实践汇报音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07 浏览:

12月23日15:00,赵世兰教授教学实践汇报音乐会于书山馆如期举行。该音乐会本着以教学分享为目标,教学展示为方式,于舞台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专业水平与能力,同时为音乐教学提供一个实之可行参考范例。

此次教学汇报音乐会由赵世兰教授主讲,张巨斌院长串讲,赵教授门下同学进行舞台展示。

(赵世兰教授引导同学们做发声练习)

本场音乐会由模拟课堂为切入点,通过将同学们日常上课的情景舞台化来把教学过程和舞台实践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

(张巨斌院长进行节目串讲)

本场音乐会同学们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如《白毛女》唱段《北风吹扎红头绳》,《小二黑结婚》唱段《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等经典民族歌剧曲目,还有像《一搭搭里》、《马铃响来玉鸟唱》、《黄四姐》这样的民族声乐作品,以及《故园恋》、《桥》此类的艺术歌曲。体现出声乐教学的多样性和特异性。

(《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演出图片)

(《黄四姐》演出图片)

通过同学们的精彩演出,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了声乐教学的意义和目的,同时促进了我们在声乐教学方面的进一步提高。最后,本场音乐会随着一首赵世兰教授师生共同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落下来帷幕。

(赵世兰教授师生共同演绎《我和我的祖国》)

(参演同学与领导嘉宾合影)

图文:陈可欣

审核:张巨斌

上传:李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