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学科学术讲座——候鸟式中老年队列气候康养项目简介与合作展望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

       2023年10月23日下午4:10,音乐学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跨学科学术讲座,邀请到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妇女儿童医院大数据中心的重量级嘉宾——刘世建教授。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候鸟式中老年队列气候康养项目简介与合作展望”。

 

       首先,刘世建教授首先介绍了“候鸟式中老年队列气候康养项目”的背景和意义。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面临着健康问题。气候因素对人们的健康有着重要影响,适宜的气候条件有助于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因此,开展气候康养项目对于改善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刘教授详细介绍了候鸟式中老年队列气候康养项目的主要内容。该项目与三亚妇幼保健医院合作,通过收集来自全国各地(北方)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候鸟人群的调查问卷及体检数据,分析三亚热带气候对呼吸系统或过敏性疾病的影响,有望证实海南岛热带气候的健康益处,即在全球气候变暖和极端天气频频发生的大背景下,季节性旅游和旅游康养对患有特定的中老年人健康将产生重大而有益的影响。随后,刘教授展望了该项目的合作前景。他表示,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气候康养项目将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有机会与音乐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探讨如何通过音乐手段改善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挖掘康养项目实施的新路径,提升我国康养服务行业的发展水平。

 

       在讲座的最后,刘教授根据音乐学院康养方向项目立项情况,对获批项目的老师逐一提出了建议与意见。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吸取刘教授的建议,努力提高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为音乐学院康养方向项目的成果实施做出贡献。




图文:罗苏雅

审核:张巨斌

上传:安之晖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