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及学科办领导走访音乐学院指导硕士点建设工作 全面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

      2023年11月1日下午2:30,三亚学院校领导及学科办领导一行三人前往音乐学院,就音乐学院硕士点申报工作进行指导。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包括张巨斌院长、王景泽院长助理等八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教授汇报暑假期间到目前阶段,硕士点申报工作的主要内容。内容主要有:集中力量做好标书文本工作和支撑材料的整理工作,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与上海和海南本省的高校开展调研等相关工作。

       随后,温春阳副校长提出建议,目前硕士点工作的专项重点是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除了材料整理、假期期间的工作成效以外,要落实联络教职委专家评审的工作。他推心置腹地给出了科学合理的工作建议,学院要能够明确回答以下问题:按照国家硕士点申报标准,音乐硕士点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如果符合,那么在达标基础上,我们有哪些优势特色?需要简要提炼出来。出现问题包括:目前的优势特色是师资力量雄厚,但在刚才的汇报当中出现了弱势,也是人员问题,不能自相矛盾。所有项目和成果与两个方向的匹配度,哪些项目成果是如何对应的。在专业方向方面,目前文旅演艺音乐表演肯定是优势专业,管理方向有哪些学科建设方面的前期基础,本科阶段和前期建设阶段一定是有一个基础,做过什么,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吗?要做到真正的优势互补或者是错位发展。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特。材料质量方面一定要严格把关,旧材料如果做得非常实,在新标准下发之后就非常好整理。时间的变化五年。材料必须要进行打磨,不能有一句废话,材料一定要做实。

       随后,尹萍处长也指出,材料自身逻辑需要自洽,材料的凝练和在每一个板块中的体现,都要突出专业特色。针对“音乐康养”特色专业方向给出了优化建议。

       会议最后,温校对音乐学院硕士点建设提出了实质性的工作要求,对硕士点申报寄予厚望,凝聚学院力量,重点投入到硕士点申报工作中。学院院长张巨斌教授也严肃表态,将全力以赴做好硕士点申报工作。

 

图文:王俞萱

审核:张巨斌

上传:安之晖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