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蹈学生参加国家 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白鹭南飞》舞剧排练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

      暑期音乐学院19级舞蹈编导专业8名同学参演的原创民族舞剧《白鹭南飞》的排练已经悄然拉开帷幕。民族舞剧《白鹭南飞》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该剧由海南民族歌舞团创作出品,为了完成该剧,2022年5月开始面向各大院校招募舞蹈演员。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与实践机会,2022年5月16日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团长到我院对舞蹈编导大三的学生进行初步了解与选拔。5月20日对初选同学进行了最终面试,最后潘姝宇、武涵玉、唐拓、高雨杰、陈友灏、李鑫平、吴文博、张督军,八名同学通过面试顺利加入了该剧排练。

 

      参加舞剧《白鹭南飞》是音乐学院贯彻落实产教融合的最好表现,也是体现了社会对我校艺术人才培养的认可和艺术实践教学的支持。参演舞剧排练的同学从5月中旬毕业晚会结束后,便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工作中,整个暑假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对待本次的排练工作,受到整个团队的表扬与认可。目前该剧已经在海口顺利完成了录制,让我们一起期待舞剧的首演圆满成功。   

 

      来自同学们的感受:

      我是19舞编班的武涵玉,通过舞剧《白鹭南飞》的排练,深刻了解到黎族的传统文化。虽然在排练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在主演的带领下,大家最后都努力坚持下去了。很荣幸能够参加舞剧《白鹭南飞》的排练。最后希望《白鹭南飞》舞剧首演成功。

      我是编导1901班的潘姝宇,这次参演对于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学习到了黎族的传统文化知识。导演、主演以及其他演员们经常一起相互交流分享舞蹈经验,每时每刻、每一次联排,都让我有所感动和收获。最后希望《白鹭南飞》演出顺利成功!

      我是19舞编班的唐拓,通过舞剧《白鹭南飞》的排练,深刻理解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何意义。排练中些许有些无聊枯燥,但是这些都是值得的。同时也感谢老师们给我这次排练的机会。我希望《白鹭南飞》这部舞剧演出成功,越走越远!

      我是19舞编班的吴文博,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并通过选拔加入了《白鹭南飞》这个舞剧。在这里排练并不像平时上课一样,每天排练任务很重,很累也很充实,但我收获了更多的舞台经验,相信首演一定会呈现一个最好的结果,就算在疫情期间也不能阻挡《白鹭南飞》!



      图文:龙一欣

      审核:张巨斌

      上传:安之晖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